寒月阁

bruder,如果再也不能见面,我祝你早安,午安,晚安。

[风昊风无差]要不你来我家看看

预警:微量三剧透






“凶手今天执行死刑,这算是最终结案了。”kiko靠在餐厅通向会客室的门上,冲秦风等人晃着手机,“毕竟野田昊请客,我打算在东京玩几天,你们什么考虑?”

秦风说:“我要回家,再不回家学校都得开学了。”

但是无论是野田昊还是kiko,都没有听到这苦逼的大学生发自内心的请求。唐仁在听到野田昊请客的那一瞬间就两眼放光,直接从沙发上蹦起来,“那当然系留在这里玩几天啦!反正系他花孔雀请客啦!”

秦风在他刚跳起来没多久的时候就直接把他摁回沙发上,发出哐的一声响,“你小声点,不要在人家房子里说别人坏话,给……给你赶出去。”

“这倒是小事嘛。”花孔雀野田昊又摇上了他的扇子,“你们三位远来都是客,我这个主人理当好好款待;况且这里还有两位我敬佩的侦探,是个非常难得的交流机会啊。”

唐仁急了:“你说这话是不把这小美女当侦探?还是不把我大外甥当侦探?”

秦风和Kiko异口同声的对他说,:“闭嘴!”


野田昊倒确实是地头蛇,对东京了如指掌,这几天下来,从浅草寺到明治神宫,从东京塔到银座涉谷,这少爷带着他们吃吃喝喝玩玩,对东京的景点如数家珍,末了还要炫耀似的看他们一眼,特别高兴的样子。

“他又冲你抛媚眼?老秦,你们俩不会又在传递什么暗号吧?”趁着野田昊转身,唐仁赶紧挂到秦风的身上,神神秘秘的小声问他。

“个……个屁的抛媚眼。”秦风对他翻了个白眼,“那很明显啊,就是……就是在炫耀而已。”

“哇!”唐仁开始愤愤不平了起来,“介东京又不系他的东京,他有什么好炫耀的?不愧系只花孔雀,啥都能让他开屏不成?”

秦风没再和唐仁说话。他想起野田昊的炫耀一样的眼神,心里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有一种痒意;他舔了舔嘴唇,奇妙的胜负欲在心里燃烧起来。


离开东京的前一天晚上,秦风在野田昊家的阳台上找到他。

“怎么样?”野田昊用他不算熟练的中文问秦风,“东京如何?我可是一直觉得这座城市很精彩的,我想你也会喜欢。”

“确……确实不错。”秦风捧着水杯小小的喝了一口,“这两天过得很好,谢谢你。”

“怎么突然就生疏了。”野田昊失笑,秦风越是低着头不敢看他,他越是想乘胜追击,毕竟这位天才虽然结巴,但是在面对他的时候不牙尖嘴利的时刻倒是少见,于是他继续说:“我想你回了北京之后,也不会放弃在crimaster上面继续追查案件的吧?而且出了Q这回事……”

“当然。”秦风抬起头看着他的眼睛,野田昊看见面前这个少年的眼神里满是坚定,“这是我一直以来最喜欢的事情,我是不会因为Q的存在就放弃犯罪大师的。而且Q的事情我也要继续查下去,顺着在纽约那条线索,顺着东京这次的这条线索,说不定我们真的能摸出什么来。”

“我们?”野田昊玩味的一笑,”你把我当自己人当的倒是很自然。”

“你恐怕不会想和我当对手的。”秦风又冲他眨眨眼,像那时在法庭上一样。野田昊忽然觉得后背有点冷,要不是他真的知道秦风的本性而且相信他,他这个时候还真就开始害怕了。

“怎么就不能把你当对手了呢?”野田昊顺着他的话头继续接下去,“ q人多力量大我不一定抢得过,但是你可要小心你的第二名,别哪天写着作业,写着写着就发现你的第二名又落到我手里了哦?”

“放心,我总能再抢回来。”秦风显得非常自信的样子。两个人的目光在东京夜晚的带着烟火气息的风里碰撞,同时都哈哈笑起来。

秦风主动伸出手,拥抱了野田昊;而这位少爷将手扣在秦风的背上暗暗用力,让这个拥抱变得更深。

“其实我还有句话没和你说。”

“是什么?”

“你家挺好的。”秦风的微笑让他的眉毛都微微弯了起来,“你也可以来我家看看。”



后来的野田昊(站在东方明珠上):我是上海之王!

秦风:你下来啊我国不兴这一套的!

评论(8)

热度(280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